山东频道 > > 正文

“名家论语文丛书”新书发布暨“新时代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2021年11月30日 11:00:49 来源: 山东师范大学

  近日,“名家论语文丛书”新书发布暨“新时代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据悉,该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山东出版集团联合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山东出版集团总编辑迟云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山东省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书文主持。

  据了解,“名家论语文丛书”是语文教育名家的集大成之作,对引领学术研究、推动课程改革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山东语文教育界对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积极回应。

  会上,山东教育出版社向山东师范大学赠送《名家论语文丛书》,并与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发言的专家有丛书主编曹明海,人民教育出版社资深编审、语文教材专家、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原理事长顾之川,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夏之放,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教授、师大学报编审翟德耀,山东师大教授、博导、《山东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主编李宗刚,山东省教科院研究员张伟忠等。他们从多个角度,对《名家论语文丛书》的内容、价值和以及它对我国语文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解读。

  北京大学温儒敏教授、杭州师大倪文锦教授、浙江大学刘正伟教授等在线上发言。温儒敏教授认为语文教学要通过语言文字的学习与运用,实现“一带三”,即带动思维训练、带动审美能力、带动文化传承,切实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