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山东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年12月02日 15:47:38 来源: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6日至11月27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3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滑旭超、付涛、宋月胜组成的参赛队,在教师孙灿、李斌的指导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荣获一等奖、第二名。

  本次比赛以“资产管理系统”为测试对象,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从功能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白盒测试和接口测试等五个方面考察选手在软件测试领域的专业技能,竞赛时间为5个小时,比赛涉及内容广、综合要求高、难度大,全面检验了高职学生软件测试相关岗位的综合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不但组建了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还从各个班选取编程能力强、打字速度快、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成立学习兴趣小组。从制定功能测试计划、设计功能测试用例、执行功能测试用例、编写功能测试总结报告、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接口测试等多方面考察学生的掌握情况,最终选拔出3名优秀学生组队参赛。从9月底开始,参赛团队坚持每天进行集训,下午和晚上进行总结和提升。指导教师及时给与反馈意见,并根据赛项规程更新每天的集训题目。在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荣获一等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