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宪法宣传周,这是山科大的打开方式!

2021年12月04日 09:38:32 来源: 山东科技大学

  在12月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大学生宪法宣讲团山东科技大学分团成立暨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开启宪法宣讲之旅。 “讲宪法故事”“歌唱表演”……12月3日,山东科技大学法治文化节启动后,以一堂“不一样的宪法课”开启了精彩纷呈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山东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局长胡英出席启动仪式。

  李克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山东科技大学宪法宣讲团团长孙法柏授旗。他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依据,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努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宪法宣讲团做好宣讲工作,生动讲述宪法故事,培育法治文化,为更好服务国家法治建设、服务社会需要、服务人才培养贡献科大力量。

  胡英表示,希望继续深化西海岸新区司法局与山东科技大学在法律人才培养、普法宣传教育、法治教育培训、法治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推动法治西海岸、法治青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上,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法治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方全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省大学生宪法宣讲团山东科技大学分团的通知》,有关领导为宣讲团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

  宪法宣讲团团长孙法柏表示,宪法宣讲团不仅是一个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的平台,更是一个推动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工作研讨、战略合作、人才培养的契机。全体宣讲团成员将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发挥专业优势,共同把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安全校园、美丽校园建设这条路越铺越长、越走越宽。

  宣讲在宪法宣誓中拉开帷幕。宣讲成员通过“讲故事”“唱新歌”把宪法宣讲转化为铿锵有力的誓言、引人入胜的歌曲,从多角度、多层次为青年学生带来一场“法味”“趣味”“回味”兼具的普法宣讲。成员们从“筚路蓝缕 鸿章谱新篇”“踵事增华 造炬惠苍黎”“履方致远 汇聚新时代”三个篇章讲述宪法故事;通过重温历史、歌唱宪法、学习典型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师生带了一堂“不一样的宪法课”。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文法学院为依托,以宪法宣讲团为抓手,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五进”活动,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特色鲜明、活泼生动、富有成效,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大力量。(任波 韩丙华)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