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齐河:专项监督检查保障学生配餐安全

2021年12月06日 15:18:59 来源: 大众日报

  “孩子们都说,学校的饭菜越来越可口了。”最近,山东省齐河县中小学为学生统配的午餐午休服务引发大家热议。这是齐河县纪委监委开展中学食堂专项检查后出现的新变化。

  今年3月以来,齐河县纪委监委聚焦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乡镇(街道)公办中学食堂管理领域为切入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他们抽调职能部门骨干人员,深入全县8所乡镇(街道)公办中学,对食堂进行全面“体检”,共发现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和挤占学生餐费等问题3类20项,发现问题线索8件。他们建立专门台账,重点分析研判、强化交办督办,先后开展问题线索研判会商5次,查处相关问题7起,处理处分28人;督促建章立制,同时向职能部门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列出“问题清单”,确定由县属国有企业成立中央厨房,逐步实现对全县公办学校食堂统一配餐,全面提升公办学校食堂整体标准,保障学生配餐安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3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