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初试结束 烟台市33134名考生顺利赴考

2021年12月28日 10:14:08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结束,烟台市33134名考生顺利赴考。

  据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57万,山东省报考人数约41.6万,比去年增加约20%,共设33个报考点(16个市和17所高校),安排349个考点、13916个考场。烟台市共有33134名考生安排在开发区、芝罘、福山、牟平、莱山、莱阳、蓬莱7个考区、35个考点参加考试。其中,蓬莱区首次承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设立了蓬莱一中、蓬莱二中两个考点,共80个考场。其中,蓬莱一中45个考场,蓬莱二中35个考场。近2400名来自各地的考生在蓬莱区参加考试。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蓬莱区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考务工作调度会,为各参与部门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教育、公安、卫健、交通等近20个部门将形成工作合力,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电力通讯等多个方面做好联合保障工作,确保此次考试安全、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12月25日下午,烟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润圃到烟台二中(莱山校区)考点、烟台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进行了巡视。

  在烟台二中(莱山校区)考点,蔡润圃现场查看了视频监控室、考务室等考试重点场所,详细询问了考试安全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由于烟台市遭遇降雪降温天气,蔡润圃特别提醒考点要为监考教师和考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以及拉送试题车辆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蔡润圃还查看了该考点1名盲人专设考场,特别叮嘱考点要从交通出行、食宿安排、考务管理等方面为该考生提供便利服务。

  据统计,本次考试烟台市还设置3所学校作为备用考点,7个隔离酒店作为特殊考点,105个教室作为备用考场。通过点对点保障、人与人对接,运送、安排28名隔离考生在特殊考点、5名隔离考生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实行考试安全包保制度,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沉到各考区考点,进行驻点督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0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