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理工大学淄博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28日 17:20:26 来源: 山东理工大学

  12月27日,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市教育局、科技局共建淄博电子信息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发展现状。

  胡兴禹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同时也是淄博市大力发展的“四强”产业之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推动作用。本次签约共建淄博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旨在打造政校企共商、共建、共享的人才培养共同体,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进一步提升学校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水平,助推淄博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他希望,签约三方认真履约、精诚合作,合力打造示范性产业学院,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淄博市高质量发展的协同并进、合作共赢。

  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代表学校和淄博市教育局、科技局签署了三方共建淄博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协议。根据协议,学院将依托行业领军企业的先进技术和项目资源,打造政校企合作的新平台,为高水平大学和校城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地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持。

  活动结束后,相关人员参观了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刘焕亭)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0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