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学子在智能家居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年01月07日 08:56:15 来源: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

  近日,在2021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海尔智能物联杯”智能家居设计安装维修大赛决赛中,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的孙永梅老师带领王宏超(队长)、房元贺、穆心海三位学生组成团队,在48名中高职学生混合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主要内容为物联网感知层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网络传输层连接与配置、Android物联网综合应用开发。比赛内容和使用设备均以“智能家居”1+X技能认证项目为蓝本,以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为导向,重点考查选手的综合应用开发能力。我校师生在没有比赛设备的情况下,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通过网络资料自主学习,假想比赛场景、推测模拟大赛任务,坚信“万变不离其宗”,强化设备安装、接线、协议配置、Android开发等基本功训练。在比赛过程中,三位同学用最佳状态积极应对比赛,发挥出训练水平,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顺利完成了比赛,并因Android物联网综合应用开发任务完成出色,在赛后点评环节受到评委的特别表扬。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物联网专业的过硬基本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学校物联网专业在智能家居方向的发展和进一步开展1+X证书工作探索了方向。(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