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虎票”发行,济南集邮爱好者真是拼了!凌晨排队

2022年01月10日 09:47:49 来源: 齐鲁晚报

  对于所有集邮爱好者来说,每年的生肖邮票发行日无疑是个重要日子,不少济南邮迷都会早早地来到济南邮政大楼排队,准备抢购限量发售的生肖邮票。2022年是虎年,老集邮迷当然落不下,有市民凌晨就赶到济南邮政大楼排队抢购。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李梦瑶

  “正好我孩子属虎,

  新年图个好兆头”

  市民梁先生是一名资深的集邮爱好者,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集邮。梁先生说,以前集邮的门槛低,大多数邮票都是从信封上剪下来的,偶尔搜集到一枚“纪念邮票”,别提有多开心了,平时省下的零花钱,全都用在买邮票上了。这次为了抢到特种邮票,他清晨5点就出门了,但觉得还是有点来晚了。

  通宵排队买生肖邮票是独属于集邮爱好者的情怀。1月5日是虎年生肖邮票发行日,上午8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济南邮政大楼门前已排起了十几米长的队伍,其中不少人从凌晨就开始在这里排队,有的甚至通宵排队,为的就是能第一时间抢得这套虎年生肖邮票。

  “我凌晨4点就来排队了,那时候天都还没亮,虽然很冷,但觉得终于能买到虎年的限量版生肖邮票,还是非常值得的。”集邮爱好者傅先生说。“我平时的小爱好就是收集邮票,正好我孩子属虎,就想买几套收藏起来,新的一年图个好兆头。”集邮爱好者张先生表示。

  随着虎年生肖邮票正式发售,一些排在队伍前面的集邮爱好者已冲进邮政大楼抢购到心仪已久的邮票。刚买到生肖特种邮票的聂先生,迫不及待地和还在排队的梁先生展示着自己的邮票。

  买到心心念念的邮票

  现场拍下打卡纪念照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即时通信工具渐渐取代信件,成为主流的通信方式,而这些满载情怀的邮票,因为有了这些集邮爱好者而被精心保存下来,它们见证着时代的变迁,也留存着时代的文化印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发售的这套《壬寅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七套,由知名画家冯大中设计,一套2枚,面值均为1.2元。这套邮票依旧延续了之前的“家国”理念,分别诠释了“国”与“家”两个概念。

  第一枚邮票的主题为“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上山虎形象,这只虎矗立远眺,传达出了国家蒸蒸日上的含义。第二枚邮票的主题为“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2022年这套虎年邮票在风格上采用了中国传统的工笔画风格,这样更加细致地诠释了虎的美感。

  “现在不仅纸张质量好,而且图案由专门的团队来设计,样式繁多,一张小小的邮票就能见证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拿到虎年邮票的聂先生说道。

  上午9点多,在排队数小时后,梁先生也终于买到心心念念的邮票,他举着邮票希望记者给他拍下一张照片留念。“现在年轻人不是流行一个词叫打卡吗,我从年轻的时候就在这里寄信、买邮票、集邮票,正好今天在这儿打个卡,也回忆一下自己的青春!”梁先生笑着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4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