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为“科创济南”持续发力

2022年01月10日 12:24:20 来源: 济南大学

  近日,济南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关于加快驻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深化市校融合发展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新高校20条”)资助项目名单,济南大学17个科技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总经费较2020年增长15.9%,连续多年排名驻济省属高校第一,标志着济南大学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悉,济南市“新高校20条”是在济南市原《关于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和成果产业化的若干政策(试行)》(“高校20条”)基础上,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打造“科创济南”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驻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优势和创新引擎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入推进市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创济南”凸显出科技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济南大学扎根济南,紧紧抓住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济南市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制定出台《济南大学服务济南强省会战略行动计划》,服务济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济南市建设“大强富美通”现代国际化大都市做出的重要贡献。

  工作中,济南大学为“科创济南”持续发力,明确学校将扎根济南、融入全省、面向全国、对接世界,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顺应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凸显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做强优势。立足国家和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局,立足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实际,牢固树立发展信心。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和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着力加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和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和人才综合优势,加强与地市、区县开展校地全方位战略合作。(刘珂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