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腊八节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01月10日 18:32:33 来源: 济南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

  1月10日,济南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腊八节教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借此机会了解腊八习俗、丰富传统文化体验。

  升旗仪式中,孩子们从腊八节的美食、腊八节的时间、腊八节的由来分别进行了介绍。通过用民俗俗语结合时间图示的方式,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腊八蒜和腊八豆腐的做法以及腊八粥所需原材料。最后,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串烧《过了腊八就是年》。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信息大调查”的活动,主动探究关于腊八节的习俗,并整理成相应的资料来分享给小伙伴。此外,幼儿园还为孩子们设计了制作腊八粥的食育活动,孩子们品尝着自己制作的腊八粥,更好地感受着节日的快乐氛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4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