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新培育10所领航学校

2022年01月13日 10:32:25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济南市新确定100所学校作为“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进行为期三年的立项培育,其中领航学校10所。

  据悉,这是济南市遴选的第二批“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以下简称“三类学校”)立项培育学校。三类学校创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评优评选,而是促进学校发展提升的行动计划。此次公布的100所学校能否最终成为“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需要三年后的评估认定。在创建期内,济南市教育局聘请专家团队对入围学校的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培训,对创建成果进行奖励。“三类学校”是“三个类别”的学校,不是“三个等级”,在实现优质发展基础上有不同定位,不是传统的重点或非重点学校,关键在于学校真正体现出探索性、实验性和示范性。此次新确定立项培育的10所“领航学校”不是“领先”学校,而是重在改革探索的实验学校,形成“领军”作用。“新优学校”也不是新建学校,而是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优质学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5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