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共引共享共用机制激活济南大学人才队伍建设

2022年01月18日 19:19:34 来源: 济南大学

  近日,济南大学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徐军祥举行签约仪式。徐军祥院士长期从事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工作,在创建地下水调控理论、技术方法和基于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水资源地下调蓄模式等领域取得突出的应用成效。徐军祥院士的全职加盟是济南大学助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学科品牌建设和探索高端人才引育机制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

  为深化产教融合,引导高校人才向经济社会发展集聚、向重点产业和行业企业集聚,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与产业行业发展融合起来,济南大学创新打造出“校企合作提需求+校企携手引人才+校企共同配政策+校企联合做考核”的人才共引共享共用机制。

  通过共引共享共用机制,人才与学校和企业分别签订工作协议。学校提供引进人才的岗位和基本薪酬,负责人才管理,考核人才教学、科研等工作;企业提供引进人才的绩效薪酬,负责提出科研需求,考核人才技术攻关、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共引共享共用的人才,一方面,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并将在行业企业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内容,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另一方面,按照企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切实解决现实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彻底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有效破除人才评价中的“五唯”顽瘴痼疾和功利化办学导向,形成“一人双岗、就职高校、服务产业”的校企人才融合发展新格局。(刘珂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7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