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栖霞用传统文化课开启寒假模式

2022年01月19日 15:33:43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15日,寒假第一天,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如期迎来了他们的传统文化公益课。当日上午,栖霞市剪纸协会主席刘淑霞将剪刀和印有老虎图案的剪纸小样一一分发给孩子们。“今年是虎年,今天我就教大家剪只小老虎好不好?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刘淑霞笑着对孩子们说。

  这些孩子均来自困难家庭,每当放假、周末的时候,他们就会来到这里,享受着“爱的传递”志愿团队里众多“爱心妈妈”的用心呵护。以剪纸课程为主的传统文化公益课是“爱心妈妈”特意为孩子们打造的,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是想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热爱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截至目前,栖霞市剪纸协会和“爱的传递”志愿团队共同携手,已为孩子们上了20余堂剪纸课,累计40多个小时。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7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