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市图书馆推出“夜读空间”

2022年01月25日 10:49:55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济南市图书馆“夜读空间”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壬寅虎年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图书馆为全城市民奉献了一个超级新年大礼包,创新推出“夜读空间”,在凛凛寒冬温暖泉城夜读人。

  济南市图书馆负责人王海介绍,“夜读空间”位于新馆一楼南侧报纸阅览区,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报纸192种,新增可借阅图书8000余册,配备阅览坐席近百个。自1月22日起,“夜读空间”开始试运行,闭馆时间延长至凌晨24:00,周一闭馆。

  为确保公共秩序和读者身体健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夜读空间”施行隔位就座,馆内进出通道17:30关闭,南侧入口同时打开,读者凭身份证、济南市图书馆借书证或已开通图书借阅功能的社保卡刷证进入,17: 30前已经在内的读者无需重新进入。

  济南2019年跻身全国“夜间经济十佳城市”,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夜间生活越来越丰富,夜间阅读学习需求不断提高。近年来,随着“西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济南西部新城逐渐崛起,而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地处西部新城核心位置,周围新建社区居民入住率越来越高,距离仅1.5km的济南西站每年发送旅客2000余万人次,其中夜间车次占相当比例;作为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三馆二期的弘阳广场已于2021年底开业,每天营业至22:00;而北面的印象济南·泉世界则于2021年11月被文旅部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晚间人流量很大。

  “夜读空间”的建成开放,既可以为有夜间阅读学习需求的人们提供一个资源丰富、温馨舒适的免费空间,又能极大丰富周边居民夜间文化生活,还将有力促进文旅融合,进一步带动济南西部夜经济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9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