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全力构筑春节假期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2022年01月26日 15:35:00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就全方位深入细致做好春节假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安排。

  受疫情影响,部分留守儿童父母可能无法返乡,留守儿童与父母无法团聚。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指导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定期走访,了解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防止出现行为失教、亲情失落、心理失衡等问题。对父母未返乡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纳入重点帮扶关爱对象;对于监护不力或有生活、疫情防护不到位的儿童,及时上报,及时采取监护干预。同时,重点关注孤残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进一步健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常态化实施困境儿童梳理排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