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作品《奔赴》获评首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微电影”

2022年03月09日 10:53:54 来源: 济南大学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心理短视频)优秀作品展公布获奖名单,济南大学推送参赛作品《奔赴》获评“百佳心理微电影”。

  《奔赴》是济南大学2021年心理微电影(心理短视频)征集大赛一等奖作品,由文学院白洪潭、赵丽丽指导,李想、谭梓蕾等同学共同创作完成,影片聚焦当代大学生临近毕业时就业创业的热点话题,以一名女大学生秀秀为主角,从就业这个小切口,围绕家庭与梦想的内心纠结、家乡与城市的选择冲突,讲述回乡创业的故事,呼吁大学生要学以致用、脚踏实地。

  近年来,济南大学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把心理微电影作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载体之一,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通过精巧的文案故事策划和成熟的拍摄手法,积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刘珂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