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特等奖

2022年04月06日 10:24:06 来源: 济南大学

  3月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完美收官。济南大学学子再创佳绩,首次获得主赛道全国特等奖,创下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济南大学推荐的5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届国赛经过网络评审、书面评审、终审展示和公开答辩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师樊祥宇、孙翔玲、阮斌指导,学生张佳馨、童小雨、于沛泽、王文静、陈延斌、李子童、赵云迎、崔润博完成的《新型噬菌体的发现及噬菌体饲料添加剂的研发》获得特等奖;音乐学院老师张爽婷指导,学生杨阳、宋润斐、刘育铭、孙潇慧、颜颢、程文歆、戴苗羽完成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现状与提升路径研究——基于山东高校的追踪调查》获得二等奖;政法学院老师于龙泉、晁素娜指导,学生朱赫、王清华、李润青、王飞瀑、王淑杰、穆鑫淼、郭笑言、许诗琪完成的《接续与流变: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态度与行为变化的分析——基于全国8所高校的追踪调查》、机械工程学院老师王成、董学仁指导,学生李子涵、程高祥、张琼、朱宇婷、刁慧鑫、杨霄、王义完成的《局域超临界催化氧化反应污水处理设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李金凯、李魁、刘晓彤指导,学生张珊、王轲、刘龙锦、周红、窦一川、祭敏、王凯、秦凌志完成的《有机无机钙钛矿量子点合成及光电性能研究》获得三等奖。

  本届比赛中,济南大学学子除了在主赛道中斩获最高荣誉外,在红色专项赛和黑科技专项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在红色专项赛中,政法学院老师于龙泉、晁素娜指导的参赛作品获国家特等奖,原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信苏珊指导的参赛作品获国家三等奖;在“黑科技”专项赛中,土木建筑学院老师扈萍、张宏博指导的参赛作品获“恒星”级作品奖。(刘珂珂)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