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枣庄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获中央资金支持

2022年04月08日 16:20:46 来源: 大众日报

  4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枣庄市体育局获悉,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枣庄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薛城区全民健身骑行道20公里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000万元支持。

  枣庄市此次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成功,填补了枣庄在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的空白,对当地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此次获得支持的项目位于薛城区邹坞镇,起点为东防备村,终点为中陈郝村,全长20公里,主要建设骑行道路,道路类型为慢行系统,采用自行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至10公里/小时,采用彩色沥青面层,配套指示标识和警示标识等。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枣庄市体育局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围绕国家及省投资方向和有关政策,积极组织各区(市)在作好项目储备的同时,按照项目遴选标准和规定程序申报争取支持资金,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对单个全民健身设施项目的高额度支持。

  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是国家“十四五”期间组织实施的民生领域“六大工程”之一,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有效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十三五”以来,枣庄市围绕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不断加大全民健身场地建设力度,相继建成枣庄文体中心、枣庄冰雪文体中心、滕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峄城区文体中心等大型公共体育设施,枣庄五区一市均完成了“三个一”全民健身工程,城市社区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体育特色口袋公园建设蔚然成风,全市建成城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超过96%,建设环城健身绿道400余公里,环城绿道、健身步道遍布城乡。全市体育场地面积835万平方米,人均超过2.5平方米,各类公共体育场地均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4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