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减压赋能,知心相伴——济南市舜玉小学全环境育人

2022年04月20日 17:33:35 来源: 济南市舜玉小学

  为缓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做到心理问题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济南市舜玉小学自学生居家学习始,学校快速启动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周固定时间上一节心理健康主题课,每天老师与学生谈心谈话,学校领导及老师们24小时开机,为家长、孩子及时提供帮助。秉承“以人为本,育人健心”的理念,全方位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学校心理兼职教师周峻通过教给学生简单的手部运动操,帮助学生减压赋能。让学生相信自己可以调整好情绪,并有能力合理规划居家学习的时间。

  同时,学校通过官方视频号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云赏校园寄思念,‘疫’去春来盼君归”的活动。调节了学生居家学习心情,帮助学生保持积极的居家学习状态。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认识自己,光芒万里”主题心理活动,各班班主任们变成知心导师,展开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课程,在居家期间让孩子们在认识自己的同时,发现自己的优势,强化优点,建立自信,从而发挥出更大的潜能。

  一年级学生通过制作明星卡,使学生欣赏自我,懂得积极表现自己,善于完善自己;二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观看了《骆驼和羊》和《正确认识你自己》,画出自己喜欢的一片树叶,并尝试写出自己的特点。正确认识自己,欣赏接受自己,成就自己;三四年级班主任教师带领孩子们观看视频《拼拼凑凑的变色龙》,让学生们发现每一个生命只有做自己才是最好的,也是最舒服的;五六年级的学生通过观看《周深的成长经历》,让他们发现,真正强大的人,是在看见自己的不足之后,依然悦纳自己。

  通过这些课程的讲述,学校希望孩子们能够积极寻找方法,帮助自己获得提升和突破,向身边的好榜样学习,勇敢接受成长中的挑战,收获更好地自己。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57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