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技师学院组织开展在线安全心理教育大讲堂

2022年04月21日 18:14:05 来源: 济南市技师学院

  近日,济南市技师学院利用文化大讲堂时间,邀请仲宫派出所民警顾建东和吕道广,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远离网络诈骗对全院学生展开在线安全法制教育。学生工作处毕晓慧对学生们进行心理安全教育。

  顾建东向全院学生讲解有关反诈骗和防范校园欺凌的两方面问题。面对校园欺凌要做到勇敢面对、及时沟通、敢于报告、关爱同学;面对校园冲突事件要保持冷静、遵纪守法、服从管理、相互尊重,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走正规渠道,有事向老师反映。

  吕道广针对校园常发生的兼职刷单、网络交友、游戏账号、冒充熟人、网贷诈骗、网购退款六种诈骗现象,提醒学生们要保持六不原则:不轻信、不拨打、不泄露、不贪利、不汇款、不轻信。校区安全保卫处李学棣对本次法制教育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在未来3到5年的学习生活中,遇事不要冲动,保持冷静,先思考,多沟通,24小时都可以与老师反映问题。

  心理教研室毕晓慧做了《拆除“情绪地雷”》的讲座,通过《西游记》中的故事引出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讲座以攻击情绪为出发点,介绍了愤怒、暴躁等“情绪地雷”,并形象地将情绪管理与减肥类比,告诉大家如何在生活中给情绪“减重”——消除消极情绪,如何为情绪“增肌”——提升快乐情绪,并带领学生们做了减压放松训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58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