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一中“用书香点亮人生”志愿服务项目点燃读书激情

2022年04月23日 11:24:12 来源: 济南一中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济南一中书香校园和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再传捷报,“用书香点亮人生”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济南市2021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大名单,获评济南市“最美志愿服务项目”。

  “用书香点亮人生”志愿服务项目定位准确,运作规范。自2012年正式立项以来,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务实创新”的工作方法,引导师生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团委围绕图书推介、引导服务、环境美化、文化交流、自我提升等方面,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济南市泉城路新华书店、山东书城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竭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2016年8月,济南一中悦客书吧正式成立,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读书、交流的绝佳去处,师生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同时成立,教师志愿者带领学生为广大师生推介新书,利用课余时间协助书吧运营和管理,增强了学校的书香氛围,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和自我修养。2019年,学校在知新楼每个楼层设立开放图书阅览室——四方书舍,成为学生自主管理和志愿服务的重要基地。2020年,学校获评济南市“十大最美书香校园”。

  近年来,“用书香点亮人生”志愿服务项目制度建设逐年优化,已建立较完善的志愿者选拔、岗前专业培训、指导教师团队、项目督查管理和志愿活动评价机制。学校团委对该项目科学管理运作,使其材料档案完备,已多次接受上级相关部门的检查与验收,在济南市中学范围内,“用书香点亮人生”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声名鹊起,因其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学校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而备受称赞。(王祥恒)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