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师附小教师执教济南信息技术线上教学示范课

2022年04月26日 14:54:36 来源: 山师附小

  近期,山师附小信息技术教研组老师宋雅琳执教的课例图形化编程《幸运大转盘》,在济南市小学信息技术教研群进行交流展示。针对线上教学及三年级学生特点,宋雅琳采取了翻转课堂模式,学生在自主尝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直播教学中,学生交流分享方法与技巧,直播课后辅助微视频,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保证了学生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中,济南市中区信息技术教研员杜春晓对宋雅琳的课例进行点评,从教学目标的实现以及重难点的处理两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线上教学在保证课堂效果的前提下,可以尝试让更多学生出现在镜头前,可采取多种教学手段,如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教学,根据线上学习的特点以及学情,及时调整教学内容,采取精讲细练的方式促进教学。历下区信息技术教研员田东对山师附小信息技术线上教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及充分肯定。

  济南市信息技术教研员周燕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山师附小信息技术线上教学效果,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甄选更合适的线上教学内容、如何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应该是后期线上教学研究的重点,并希望山师附小信息技术教研组的老师们继续加深研究、加强教研,开展线上教学新模式探究,为济南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提供更多优质课例。(宋雅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9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