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潍坊市发布2022年市区中考政策

2022年04月27日 17:14: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7日电(张建波 张雪秦) 26日,山东省潍坊市举行“2022年潍坊市区中考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市区中考招生计划、考试科目与时间、志愿设置、报名方式以及录取条件等。

  2022年潍坊市区共有22所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招生15901人,较2021年增加764人。录取方式为综合录取、特长录取,录取的基本依据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录取的必备条件是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获得等级,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均为B等及以上等级;有一科或一科以上科目缺考的,不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各高中学校具体招生类别及各类别招生计划、招生办法以及具体录取办法,可到各高中学校网站查询。

  2022年,昌乐一中面向潍坊市区招收民校生200人,昌乐二中面向潍坊市区招收民校生400人。上述两所学校的志愿设置规则与市区民办普通高中志愿规则相同,市区考生通过中考平台填报志愿。

  发布会明确了潍坊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等9科的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6日,初三年级体育与健康、英语听说测试、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今年暂停,不作为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全部通过中考平台(潍坊市教育局网站首页链接)进行,时间为5月14日-18日(每天8:00-20:00)。潍坊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范围内的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且有就读学校学籍),可直接通过中考平台填报市区相应普通高中学校志愿,不需另外申请或提报其他材料。

  发布会强调,以下两类考生须先由监护人在“潍坊教育微服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报考资格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潍坊市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一是考生就读初中学校不属于拟报考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但户籍和居住地均在该区域的;二是在潍坊市初中学校就读的潍坊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初中学校或户籍均不属于拟报考的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范围,但高层次人才工作或居住地在该区域的。报考资格申请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5日(每天8:00-20:00)。

  潍坊市区高中阶段学校志愿有四大类,一是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简称“3+4”)志愿,二是普通高中、中职学校“职教高考班”志愿,三是三二连读与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简称三二连读与五年一贯制)志愿,四是普通中专、职业中专与技工学校志愿。

  录取结束后,考生可通过潍坊市教育局网站、“潍坊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潍坊教育微服务”微信公众号和各普通高中学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潍坊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录取的其他相关政策,考生可咨询所在初中学校和相关高中学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