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践行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

2022年04月28日 16:48:06 来源: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近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工作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对划定的各自卫生环境责任区进行清理。学生们对校园的主干道、绿化带等场所,特别是对校园卫生死角、绿化带里的杂草、落叶等进行了仔细的清扫,整个校园环境整洁一新。

  自开展劳动教育以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坚持劳动教育理念传授和劳动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把劳动教育活动与开展职业本科试点相结合,以“工匠精神”为引领,树立劳动光荣观念,以劳动实践教育为突破口,广泛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不断修订完善《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机制建设,注重理念引导,将校园公共区域纳入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场所,鼓励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教育,营造全员参与、全方位参与、全过程参与的劳动教育局面。

  通过劳动实践,学生们形成了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达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目的。(李冰 翟小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