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点赞!他们将代表祖国出征第18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赛

2022年05月01日 11:08:36 来源: 山东省实验中学

  第十八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附加赛于2022年4月23日举行,山东省实验中学王康展、张峨图分获全国第一名、第二名,成功入选国家队。

  据悉,本届国家队共有四名同学组成,他们将代表中国(北京)参加在法国巴黎举办的第十八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

  此次附加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学会地理奥赛工作组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与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协办,参赛选手为在2021年11月获得第十八届国际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金奖的学生。

王康展

张峨图

  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比赛方式。王康展、张峨图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附加赛中锁定国家代表队名额。

  截至目前,山东省实验中学已是第三次为满额四人的国家代表队一次性输送两位选手(其余两次为2018、2019年)。省实验学子在国际地理奥赛中已获得一金二银三铜,在全国名列前茅。

野外实地训练

  在备战此次比赛的过程中,学校依托地理课堂和校本课程,多维度对奥赛选手进行奥赛技能和地理核心素养的培养;地理组教师们全员出动、认真筹划、精心准备、尽职尽责。为了进一步锻炼学生的野外考察能力,教练组成员认真分析历年国内、国际竞赛真题,多次进行模拟训练和野外实地练习,力争为选手们创造最真实的考试情境。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