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AHK-济南项目顺利举办AHK证书集训考试

2022年05月03日 11:16:43 来源: 济南职业学院

  4月25日至29日,AHK-济南项目AHK毕业考试1在中德技术学院实训车间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AHK上海、AHK济南考委会、AHK济南项目-中德技术学院联合主办,AHK-济南项目2020级39名签约班学徒顺利完成了此次考试。

  作为学校的办学品牌和特色,学校一直以来对AHK-济南项目予以了大力支持。此次AHK证书集训考试正值校园封控管理时期,为保障此次考试顺利举办,从对接AHK上海和各合作企业到考官和培训师进校园、考试各环节的筹备与实施,学校领导全程把脉护航、指导督办,同时抓细落实疫情防控和集训考试。

  为便于不能到校监考的AHK上海专家和AHK济南考委会企业考官全程监控考试动态,学校信息网络中心在考试前对实训车间网络进行维修调试,为本次考试顺利提供了网络信息技术支持,确保了“行、企、校”同时参与到此次考试中。

  整个考试过程由企业考官做主席的考试委员会主导,第三方评价实现了教学内容和考试的分离,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教考分离对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质量都是很好的检验,也是中德技术学院脚踏实地践行岗课赛证融通的具体体现。

  AHK证书考试实行教考分离,能够使教师自觉地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和基本要求组织教学,注重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求得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从学生的角度,能促使其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并掌握课程的基本内容、重点内容,经受课程学习结束后的考试检验,从而形成重教重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实行教考分离也是规范教学工作和适应教学管理制度改革的需要,有利于充分发挥考试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使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

  德国工业机械工、机电一体化工职业资格证书是中德技术学院的特色证书,学生要想获取此证书就必须合格通过工业机械工、机电一体化工AHK毕业考试1&2。其中毕业考试1成绩占总成绩权重40%,毕业考试2占总成绩权重60% AHK毕业考试1分为理论考试与实操考试,时长分别为1.5小时和6.5小时,使用德国真题。

  理论考试涉及机械制图、金属切削加工、材料与热处理、公差与配合等多门学科知识,是一次跨学科的综合考评。实操考题像是企业生产订单,要根据图纸进行工艺编制,再完成加工与装配,考生们在交卷前要根据试题要求对部分尺寸进行自检自评,考官再检测打分,最终要将机械组合件装配到电气控制板上并实现功能。每次考试都是对学生体能、专业技能和时间管理等技能的综合考验。考官还要对考生做现场的情境提问。

  此次考试采取网络巡查和线下督导的方式同时进行。通过观看云端直播,合作企业对签约学徒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技能实操水平有了具体的了解,家长们对孩子们在校期间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慰。(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