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邀请院士讲工匠精神

2022年05月05日 14:33:59 来源: 山东科技大学

  “五一”假期,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为培养青年学生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凝聚校友力量,致敬一线劳动者,邀请了中国煤炭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为学生们送上一场关于劳动和创造的云讲座。

  87岁高龄的院士宋振骐一生奋斗矿山一线的实践宣讲,用中国实用矿山压力理论学派创始初期的艰辛勉励新时代能源人要在新的征程上激发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现场聆听的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起立鼓掌。

  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以培养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肖楠 任波)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