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多点联动开启新局面

2022年05月05日 14:40:19 来源: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连日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分别赴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港应急救援有限公司、青岛港口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学院“企业教师工作流动站”“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现代学徒制试点”同时在企业挂牌,校企携手,多点联动,双向赋能,深度融合,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启新局面。

  近年来,学院深度融入山东港口融合发展战略,依托港口的优势资源,继续强化学院与港口的天然血脉联系,在港区和码头作为学院教学课堂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港口办学优势,挖掘教育资源效能,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双向赋能。目前,通过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一系列校企合作基地、站点揭牌活动,学院新增产教融合基地4个,与企业共建企业教师工作站4个,在协议框架下,学院多名教师陆续进站开展工作,在智慧港口建设、应急安全管理、港口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实践锻炼和技术攻关。学院教育教学体系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中拓展延伸,进一步丰富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内涵,为企业技术研究、专家型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模式,在融合发展阶段进行了深入探索实践。

  未来,学院将继续推进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开启对接多元化精准式的人才培养的育人方式,落实专业教育与实践生产结合育人,形成行之有效、可迁移推广的融合育人体系,锚定学院年度工作要点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