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医学院康复特色办学再添新动能

2022年05月05日 11:48:45 来源: 滨州医学院

  经教育部资格认定,滨州医学院与德国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合作举办的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首批中外合作培养的康复专业学子今年将迈进滨医校园。

  按照协议,康复治疗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制4年,实行“4+0”办学模式,以引进乙方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核心,教学全部在滨州医学院完成。项目学生成绩合格,获得滨州医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授予德方物理治疗学专业学士学位。

  据康复医学院康复物理治疗专业负责人姜影介绍,经前期双方专业培养方案的比对,目前已修订完成以滨州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课程为基础,以德方运动康复为特色的培养方案,旨在培养熟练应用康复治疗技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本项目全部课程共计51门,其中引进德方课程19门,包括18门德方专业核心课程。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滨州医学院已先期制定了《滨州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实施办法》《滨州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实施办法》《滨州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着力在实验室建设、专项管理、质量控制、经费投入上予以重点支持和保障。(王朝荣)(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2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