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区景城幼儿园开展“立夏”节气活动

2022年05月06日 11:58:47 来源: 济南历下区景城幼儿园

  近日,济南历下区景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与家人一起体验节气习俗,在快乐中增进对立夏节气的了解。

  玩转“立夏蛋”

  立夏节气有许多和蛋有关的习俗。其中“斗蛋”是小朋友们非常期待的立夏活动。小朋友们有的主动进攻,有的积极防御,有的敲击试探,有的大力出击,欢笑声、惊呼声此起彼伏。

  有的小朋友和家人拿起神奇的画笔,在立夏蛋上添画出美丽的花纹与图案;有的用蛋壳拼出了漂亮的作品;还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操作,结起彩绳,编起蛋兜。

  立夏习俗趣多多

  古时候立夏节气有“秤人”的习俗,据说立夏给小朋友称体重,能够保证小朋友在这一年里无病无灾、平安喜乐。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纷纷站到秤上试一试。

  立夏饭中有笋、豌豆、蚕豆、苋菜等佐料,含有“五谷丰登”的意思。立夏吃五色饭,有一年到头身体健康的寓意。小朋友们变身“小厨师”,与家人一起制作立夏饭。

  在丰富多彩的“立夏”节气活动中,小朋友更多地了解了有关节气的有趣知识,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观察和探索大自然的科学精神。(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