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甸柳一小开展2022“五一家庭劳动周”实践

2022年05月07日 11:02:21 来源: 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

  在2022年“五一家庭劳动周“期间,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结合学校“幸福教育”办学理念,积极开展了“扫一屋 扫天下“主题实践活动。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劳动能力,建议不同学段的学生使用不同的清扫工具来体验“扫地”这一经典劳动。低年级段的学生可在父母的帮助下学会正确使用传统扫帚、簸箕以及静电拖把等工具,中高年段的学生可在保证用电安全的情况下,尝试使用吸尘器、蒸汽拖把等智能家电辅助清扫。在学校的号召下,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挑选打扫工具,积极进行扫地劳动实践。

  此次“五一家庭劳动周“期间,甸柳一小的学生们以扫地的形式参与劳动实践,把劳动过程、劳动收获和劳动感受认真地记录在劳动实践记录表中。看到孩子们在活动中不断提高的劳动能力和逐渐增强的责任意识,家长们也很欣慰,纷纷参与到活动评价之中,用行动、语言不断激励着孩子们继续提高劳动能力、劳动质量和责任意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