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舜耕小学举办“线上劳动节”活动

2022年05月07日 11:36:47 来源: 济南市舜耕小学

  “五一”劳动节期间,山东省济南市舜耕小学将原有的校园劳动节搬到线上,以“五虎闯关”打卡方式为载体,通过一场主题班会、一家一案劳动清单、一次云端竞赛、一次线上颁奖等活动引导学生爱劳动、会劳动,激发劳动热情,弘扬劳动精神,争做五育融合的新时代好少年。

  线上开幕仪式上,号召全体学生和家长参与到劳动中。各级部德育团队精心策划组织,一年级一主题,一班级一特色,营造全员参与、亲子携手、快乐劳动的氛围,搭建起居家劳动教育的平台,落实全方位育人、全环境育人。

  围绕学校和年级主题,38位班主任第一时间利用“相约七点”特别时段启动班级活动,和家委会制定具体的计划和实施方法,家校牵手,一起打造协同育人新篇章。

  活动期间,学生们根据自身情况,围绕自我管理、日常居家、厨艺美食、种植养殖、智慧创造五个方面,在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设计了一张张适合自己的劳动清单。学生们围绕“劳动清单”的内容,每天坚持参与居家劳动用实际行动争当自理小能手、清洁小高手、厨房小帮手、生活小巧手、环保小达人。

  “线上劳动节”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老师们纷纷化身劳动节“主播”,在班级、年级范围内开展“我爱劳动”“厨王争霸赛”等形式多样的云端比拼,设计网络投票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各个班级实时总结表彰,为积极投入到居家劳动的学生举行线上颁奖典礼。

  舜耕小学以此次线上劳动节为契机,打造了劳动教育的新平台、新模式、新样态。创新的活动形式让亲子同劳动成为居家生活最温馨的时刻,让劳动教育成为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融合剂,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张琳琳)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