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客座教授、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2022年05月07日 15:04:51 来源: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5月6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客座教授、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山东港口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高亚出席仪式并为受聘的客座教授、产业教授颁发聘书,学院党委书记王淑敏在仪式上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巨广主持仪式。

  本次聘任港口的行业专家和技能大师担任学院的客座教授、产业教授,是山东港口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增强学院办学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意在通过鼓励支持全集团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参与学院工作,构建人才沟通交流体系,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培养建设,促进校企双向交流、深度融合。

  在山东港口各级领导和众多专家的倾力帮助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公布岗位设置、组织申报、遴选审核等多个环节的精心组织和系统推进,首批9名客座教授、29名产业教授顺利加盟学院,为学院各项工作增添了强劲的驱动力,也为创新职业教育模式,实现校企全面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打开了新的思路。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根据每位专家教授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与学院各教学单位建立直接联系,将客座教授、产业教授真正融入教学团队中、纳入教学日常管理中。安排具体联系人作为一对一教授助理,按照一人一案原则,明确细化总体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客座教授、产业教授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的实践优势,全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教科研示范引领、师资队伍水平全面提升、企业文化传承入脑入心。

  仪式结束后,受聘客座教授、产业教授参观了学院教学、实训设施,并与学院各层面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细致对接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形式和载体。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