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中小学将分两批复学

2022年05月10日 10:19:48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各学校获悉,经芝罘区指挥部研判决定:截至5月10日前,芝罘区若无新增本土病例,分两批复课。具体安排为:高中非毕业年级、中职学校、初中各年级于5月10日返校复学;小学各年级、特教学校、体校、幼儿园于5月11日返校复学。

  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的,被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以及仍身处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的,暂不返校;有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等接触史以及进行过医学观察的,须由医学观察管理单位开具《解除隔离观察通知书》,经学校报主管部门批准后再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的,暂不返校;经定点医疗机构诊断排除新冠肺炎,由医院提供诊断证明,症状消失(发热患者症状消失48小时后,呕吐腹泻患者症状消失72小时后)、身体痊愈再返校,严禁带病返校。

  学生入校后连续3天进行3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复学第4天起学生(不含重点人群子女)每日按照50%的比例轮检,每两天覆盖所有学生,重点人群子女每天检测。确保达到重点人员7天6检,普通学生7天4检。

  学校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格管控确需进入校园人员,禁止非必要外来人员入校;学生在教室、微机室、阅览室等封闭场所需规范佩戴口罩,在餐厅用餐前和用餐后均要规范佩戴口罩;室外活动、集会、路队等,按要求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3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