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推进实施“青年友好八大行动”

2022年05月10日 10:21:59 来源: 齐鲁晚报

  为不断提高山东省聊城市对青年的友好度,为广大青年人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广阔舞台,近日,聊城市委改革办与聊城团市委共同起草了《聊城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5月7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史成华、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徐保亮对这一方案进行了解读。

  据徐保亮介绍,5月5日,山东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聊城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聊城市成为全省首批8个争创城市之一,标志着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进入“纵深实施”阶段。聊城积极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就是要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

  徐保亮表示,下一步将重点聚焦青年关注的提高城市就业质量、城市“双创”活力、住房保障水平、教育保障力度、文化服务效能、健康保障水平、商业服务能力、生态宜居水平、社会治理能力、青年社会参与度等10项内容,着力实施“青年友好八大行动”,强化青年友好政策供给,优化青年发展社会环境,搭建青年出彩建功平台,实现城市发展和青年发展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

  史成华介绍,方案总体框架共分为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具体措施、组织实施四大板块,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措施具体、特色显著,约7700字。

  方案的核心是实施“引青、助青、留青、稳青、育青、护青、悦青、聚青”等“青年友好八大行动”,让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青年友好八大行动”重点任务涉及41个市直重点部门,每项行动设置2-4个分项,每个分项明确部门职责和两年目标。

  方案中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广泛征求本部门意见建议,站在青年角度,想千法设百计,拿出有利于青年发展的最优措施和最优政策。

  方案在准确把握聊城一二三产业特点优势、人文历史地理特色、本土创新经验亮点等基础上,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生产生活品质、文化消费娱乐、社会治理和融入、价值平台展现、诉求渠道畅通、各类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突出普惠性、大众化,兼顾小众化、定制化。

  总体来说,这份方案是聊城面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的“聊城邀约”,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让聊城成为青年向往的奋斗之城、青春之城。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一起向未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3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