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师附小教育联盟开展义务教育新课标线上语文专场培训

2022年05月11日 15:29:45 来源: 山师附小

  5月10日下午,山师附小教育联盟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魏薇为全体语文教师解读《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该校副校长、联盟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潘恩群,校长助理、联盟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刘贵华,质量评价与师资培训办公室主任曲淑华,附小本部执行校长盖莹,各校区教学管理干部及全体语文教师,山东师大教育学部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魏薇指出,要以深化教学改革为突破,强化语文学科实践,推进育人方式变革。她指导老师们关注新旧课标的变化,重点学习新版课标中的改进之处,引导老师们把握好课程目标的素养导向,明确语文核心素养的重要地位,特别指出六个“学习任务群”的关键作用,关注学生的“实用性阅读与交流”“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思辨性阅读与表达”,突出过程性评价的重要价值。

  同时,魏薇结合具体课例,带领老师们深入理解学科实践对于学生建构、巩固、创新学科知识的引导作用,并根据以往指导老师们执教的经验,分享了以主题任务为导向的单元教学以及在实践探索中的反思,帮助老师们明确语文教学中有效落实核心素养的努力方向,为老师们践行新课标的教育理念、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添加助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4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