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南15日起逐步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2022年05月13日 10:20:48 来源: 齐鲁晚报

  5月12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15日起全市所有未复学复课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学段、分时段逐步恢复线下教学。

  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辉介绍,5月15日(周日),全市普通高中、初中和中职学校未返校年级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复课。5月16日,全市小学、幼儿园和特教学校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返校复课,校外培训机构符合复课条件的可恢复线下培训。

  方辉介绍,经区县指挥部综合研判,不具备开学条件的学校和培训机构,暂不复课。对尚处在管控区域内的学生,继续安排线上教学。

  为保障学校全面做好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未返校教师、管理和服务保障人员于5月13日(周五),提前到校做好复学准备,进行学生返校演练。

  所有返校师生员工须持5月12日全员核酸检测本人及共同居住人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师生员工每两天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保安、保洁、超市、物业等高暴露人群实行“一日一检”。

  复课后,寄宿制学校将实行相对封闭管理,非寄宿制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每天“一进一出”,上放学采用私家车、骑行、步行、定制公交等方式,在家校之间“点对点”往返,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在复学复课前,要求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务必参加12日下午5点到13日中午12点的核酸检测,报到前要提交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这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了解,济南市启用了“济南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和“核酸检测系统摸底速查工具”,可以了解到家长(共同居住人)的核酸检测情况。对于无正当理由不及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学校将暂时安排相关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待家长(共同居住人)补检后,迅即安排学生返校学习。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4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