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功入选自主试点单位

2022年05月14日 13:01:25 来源: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评审结果,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功入选自主试点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自2019年10月启动申报以来,全国共批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300余所,山东省仅17所。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申报工作,是教育部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吸纳高校自主开展试点,依托云平台凝练特色做法,推动交流互鉴,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近年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探索公寓育人模式,先后推行“六进公寓”“四级网格化”社区管理体系和区域网格化管理模式,成立学生公寓团总支,打造了社区辅导员工作室、党团活动室、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室等一批学习互助共享空间,有效提升了公寓社区育人功能,为努力开创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新局面,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积极探索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新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入选,是该校学生公寓社区长期建设取得的成果,也是上级部门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创新建设为驱动,重点推进“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六方面工作,积极探索适合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当前发展的新方法、新举措、新路径,深化学生社区育人成效,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