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0:40:12 来源: 山东科技大学

  5月17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来到“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活动现场。一见学生面,他就说:“不要把我当校长,把我当成你们的学长,大家一起好好聊聊。”这是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的“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校长下午茶活动。从学习到生活,从课堂到食堂,全校各学院的青年师生代表和校领导面对面,把他们关切的大小事说给“家长”听。

  在“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活动现场,姚庆国笑着对学生们说:“我比你们还激动,好多话想对你们说。”和他一起喝茶的学生主角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代表——10名立志基层就业的毕业生。

  学生们和校长都聊了啥建议?答案是拓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奋斗的平台。能源学院的甘肃籍学生刘有鹏表示自己将到家乡矿山工作,做好了迎战困难的准备。“你将来在哪个矿井工作?”姚庆国当即介绍了学校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等能源公司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情况,“通过校企深入合作,学校希望为大家搭建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据了解,山东科技大学推出“明德·思齐”新时代共青团下午茶特色品牌活动,为青年师生提供一个汇报交流、畅谈学校发展的平台,让青年师生在交流中锤炼理想信念。除了此次的校长下午茶活动,此前还举办了校党委书记下午茶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青年“面对面”说“心里话”,齐心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学生是校园的主角,如何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力量,也是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在育人中不断探索的方向。(任波)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