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烟台福山区幼升小、小升初5月20日开始网上报名

2022年05月20日 10:27:46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教体局获悉,福山区2022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从5月20日开始报名。

  近日,福山区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小学报名要求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年满六周岁,未注册过小学学籍且符合福山区公办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报名要求有正式注册的2017级小学学籍且符合福山区公办初中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报名方式:下载“烟台一手通”APP,选择“烟台市”-“福山区”-“教育专区”-“福山区智慧招生平台”,进入报名。关注“福山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中的“招生报名”标签,进入“福山区智慧招生平台”,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5月20日—6月12日。此阶段开放福山区智慧招生平台系统,家长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进行提交。网上报名登记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为避免网络拥堵,家长可错峰登录系统进行报名。

  福山区今年继续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家长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核验。对于无法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在线核验的,将通过“福山区智慧招生平台”报名端口登记列表中的“系统消息”,发送线下审核时间和地点,家长需将相关入学证件原件一次性备齐按时参加现场复核。

  核验截止时间为6月24日。核验通过后,所有信息均无法改动;核验未通过的,在核验截止时间前可继续进行信息修订并提交核验。

  学区划分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的房产信息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的户籍所在地。

  在划片招生过程中,如学校招生片区内适龄儿童数量超过了学校的招生能力,首先以适龄儿童落户福山区先后顺序进行安排,若仍有剩余学位,再按监护人购房先后顺序进行安排,额满为止。

  对于在外地完成小学段教育后,申请到福山区初中就读的学生,根据各初中学校剩余的学位数,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提供在福山区租房信息入学的适龄儿童,按照各中小学校剩余的学位数,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补录报名:在6月12日前未能及时完成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可于7月12日—7月15日,登录“福山区智慧招生平台”进行补报名并参加核验。对于第一批报名信息核验未通过的适龄儿童,可在本时间段内修改、补充相关信息,进行补报名并参加核验。信息核验中,对无法通过大数据核验的儿童,仍将通过“福山区智慧招生平台”报名端口登记列表中的“系统消息”,发送线下审核时间和地点,家长需将相关入学证件原件一次性备齐按时参加现场复核。

  对于第二批报名的适龄儿童,将根据各学校剩余学位情况,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福山区教体局义务教育段招生咨询电话,0535-2136128。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6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