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发布2022夏季高考提示

2022年05月24日 10:11:22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自主选择的等级考试科目。为做好考试和防疫准备工作,现将有关重要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及时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月1日至10日(1日-6日为每天9:00-20:00;7日-10日为每天7:00-20:00),网址为:http://wsbm.sdzk.cn,使用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不得涂画、修改。考试结束后,网上打印准考证功能关闭,考生录取后到高校报到需要准考证,建议多打印几份备用。

  行程规划保准时。考生应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和两次安检时间,建议最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疫情防控要求等原因耽误考试。考生可于6月6日16:30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情况,按照防疫要求,为保证考场安全,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证件证明梳理全。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入场,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首场考试时须上交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前48小时内(出结果时间在6月5日8:00后)和24小时内(出结果时间在6月6日8:00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内“核酸检测”栏目截图后打印可以使用)。

  考试用具备足好。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用品(如口罩、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等),其他非必需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建议考生不携带手机等无关物品前往考点,如携带,请考生在封闭区外妥善放置。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考生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少聚集,少流动,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如期顺利参加考试。

  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请考生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服务号”、爱山东APP、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外省来鲁考生请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考前将统一进行网上核查,考生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

  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上交考前48小时内(出结果时间在6月5日8:00后)和24小时内(出结果时间在6月6日8:00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请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外地返回考生还须执行我省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考生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在外地的考生务必于5月24日前返回考点所在省(区、市),主动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旅居史,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准备。

  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如体温≥37.3℃将进行复测;如复测后仍≥37.3℃,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请考生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考生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考场,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请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鼓励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和特殊考点的考生,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遵守考试时间。根据夏季高考管理规定,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请牢记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安排,提前到达考点,留足考点体温测量和入场检查时间。所有考场配备时钟供考生参考时间,但所有考试时间以考点按照北京时间统一发出的信号或指令为准。不同考试科目可能编排的考场不同,请考生一定关注准考证上打印的不同科目考场号和座号。

  配合考试检查。考生入场须自我清身,不要穿带金属饰品的服装。不要带包,建议使用简易透明文具袋装考试用品。

  凡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工具入场考试的,无论是否使用,均按作弊处理。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7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