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滕州精准发力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05月27日 17:56:54 来源: 大众日报

  5月18日,山东滕州市委、市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线上“山东滕州——高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并签订《招才引智合作框架协议》,为优秀学子来滕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和服务,全力打造校地融合、携手共进的新典范。据了解,此次云招聘充分发挥线上平台的优势,通过征集人才需求、组织网络招聘,实现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精准对接。活动期间,30家优质企业提供岗位700余个。

  “滕州的高校毕业生政策非常优厚,服务也很贴心,企业也为我个人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这是我选择来滕州工作的主要原因。”刚刚与滕州市三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的高校毕业生李奇聪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滕州市持续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力度,努力将滕州打造成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阵地、就业创业的沃土。

  强化政策扶持,激发就业活力。该市出台滕州人才新政17条,每年列支2000余万元专项经费用于人才工作,定期评选“滕州英才”“滕州金牌技能人才”,为各类人才成长和就业提供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今年以来,滕州市共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230余万元。

  开发优质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发挥民营经济就业主渠道作用,结合产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意愿,积极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即时对接交流平台。今年以来,滕州市共开展现场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山东滕州—高校人才直通车”等各类招聘活动32场,90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9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9000余人。

  支持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该市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滕州市创业大赛,选树创业典型,激发社会创业热情,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一系列组合性政策措施,为青年人才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和措施保障。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00余万元,支持270余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2000余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9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