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古韵新声 传承经典 文化“两创”走进任城幼儿园

2022年06月03日 17:29:46 来源: 海报新闻

  6月1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幼儿园开展 “古韵新声”古诗表演会,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幼儿在吟诗诵读中感受古诗词的魅力,一起走进经典、感受经典,激发幼儿诵读经典的热情。

  经过教师们的精心编排,将《鹅》《江南春》《游子吟》《咏柳》《江上渔者》等经典诗文与音乐、舞蹈表演完美融合,小朋友以稚雅的童声、优美的舞姿和天真的表情在音乐声中吟唱古诗,让幼儿感受中国经典古诗的韵律美,激发幼儿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据了解,任城幼儿园被确定为任城区传统文化“两创”示范点,古诗吟唱是任城幼儿园“文化两创进校园”工作中的一项,通过诵读、吟唱、律动、声势动作等一系列渗透式学习体验活动,探索了古诗吟唱教学的新模式,让幼儿走进经典、感受诗韵,提升音乐素养及语言表达能力,涵养了幼儿的良好品行。

  任城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从幼儿的角度出发,开展参与式、操作式、体验式的实践活动,专门打造了风味独特的“民俗一条街”供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孩子们在“扎染、刺绣、剪纸、泥塑、面塑、编织、缝荷包”等民俗馆里欣赏了解,拜师学艺,探索设计,上手操作,身临其境中,传统文化的种子悄然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本次古诗表演会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胆量,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从小走进经典、接受我国古典文化的熏陶,能够有效地培养其热爱我国传统文化、热爱祖国之情。(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