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历下区景城幼儿园端午乐不停

2022年06月03日 18:06:11 来源: 历下区景城幼儿园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历下区景城幼儿园开展“浓情端午,浸润童心”系列主题活动。 文化传承与“粽”不同教师组织幼儿观看端午绘本及视频故事,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并介绍了端午节的有关习俗: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囊等,让幼儿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巧手妙绘 “粽”享欢乐为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端午习俗,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体验端午习俗:编彩绳、做香包、折纸粽。小朋友们认真观察老师的动作,大胆创新,编出来的彩绳、捏出来的香包、折出来的纸粽也是有模有样。小朋友们在美工活动中感受浓郁的端午节日氛围,亲身体验端午传统习俗及其文化内涵。

  粽叶飘香 品味端阳要说端午习俗,包粽子必不可少。老师先为孩子们展示了包粽子技巧,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系扎线……孩子们认真听、仔细学,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也一板一眼地包起了糯米香粽,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每一个都蕴含着孩子们的劳动。

  自主体验 玩转端午吃饱了之后干什么呢,当然少不了好玩的游戏啦!送艾草、斗草,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赛龙舟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活动,小朋友们利用万能工匠器材搭建龙舟,以手为舵,以脚为桨,默契合作,人舟共进。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端午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景城幼儿园通过包粽子、赛龙舟、斗草、编五彩绳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自由、自在、自主的游戏氛围,体验到不一样的节日的快乐。(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