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首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启动

2022年06月08日 15:09:27 来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6月7日,首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启动仪式在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通过线上方式同时举行。大赛比赛时间为5月至10月,目前已吸引全国20多所高校130余支队伍、1000余名师生参与。

  “大赛分处理赛道和解释赛道,各五道赛题,选手根据研究方向选择赛题参赛。”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文佳敏介绍,首届开发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赛前开发技术培训在线上进行,经过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评委会将从参赛作品的方法理论、应用效果及软件稳定性和效率等多个维度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大赛计划于10月底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现场决赛、颁奖和闭幕式。

  “学校将尽全力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相信大赛一定能够提升全体参赛同学的综合实践能力,推动先进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相结合、国产物探核心软件与高校前沿技术相结合,从而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表示,学校和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等单位共建青岛软件学院,并成功获批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将为石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发展提供更多创新人才、科技服务与科技支撑,也将打造出校企融合、协同创新、科教融合的样板和典范。(王大勇 王玉平 刘培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