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7所军校计划在山东招生1161人 较去年增加139人

2022年06月24日 10:58:54 来源: 青岛日报

  山东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军27所军校在山东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161人,其中男生1094人、女生67人,总体计划数较去年增加139人。除此之外,陆军工程大学继续在山东招全国人防定向生6人(男女不限、无军籍)。均为本科层次招生。

  具体到各学校,国防科技大学招163人、陆军工程大学招52人、陆军步兵学院招24人、陆军装甲兵学院招26人、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招31人、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招13人、陆军边海防学院招5人、陆军防化学院招6人、陆军军医大学招15人、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招18人、陆军勤务学院招21人、海军工程大学招86人、海军大连潜艇学院招34人、海军潜艇学院招20人、海军航空大学招38人、海军军医大学招22人、空天工程大学招134人、空军航空大学招9人、空军预警学院招34人、空军军医大学招25人、火箭军工程大学招94人、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招26人、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招132人、武警工程大学招87人、武警警官学院招6人、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招28人、武警海警学院招12人。除此之外,陆军工程大学在山东招全国人防定向生6人。各军校具体招生专业及分专业招生计划数,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查看。

  根据要求,报考军校的考生为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山东省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高考成绩达到全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和心理检测,结论均为合格。报考全国人防系统定向生的考生为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山东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高考成绩达到全省普通类一段线。

  根据流程,6月11日到24日对报名考生政治考核。

  军校实行以学校为单位顺序志愿模式,共安排两次网上志愿填报(均为普通类提前批)。6月30日,进行第一次志愿填报,填报1个院校志愿);当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数量不足时,7月14日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

  军检时间为7月2日至5日,复检时间为7月6日、7日,女生统一安排在7月2日参加军检。军检包括结构化面试、体检和心理检测三项内容,分别由济南、青岛警备区会同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海军第971医院,采取“一站式”封闭组织。报考军校的青岛考生在海军第971医院参加军检。参加军检人员区分招生院校参照选科要求(依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男生按照招生计划数的3倍(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按计划数的5倍)、女生按照招生计划数的5倍确定。

  体检结论,包含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水面舰艇专业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音乐专业合格、舞蹈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和不合格16种分结论的一项或多项。考生最终体检结论必须满足报考专业所要求的体检标准,才符合投档录取条件。

  录取时,省考试院将从政治考核、军检合格考生中,按照考生志愿,区分性别、选考科目,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10%分别向院校投档。军人子女(指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同分考生录取办法由各军队院校确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7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