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大学子获得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

2022年06月29日 10:34:50 来源: 济南大学

  6月18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商学院的参赛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8项,共计31项国家级奖项,济南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济南大学共有32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济南大学学子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6项,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在Python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刘珂珂)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