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乳山:为教师提能 帮学生减负

2022年07月01日 16:11:08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山东省乳山市各学校紧紧围绕“441”作业模式落地,为教师提能、帮学生减负。

  去年起,乳山市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相关要求,该市教学研究中心结合当地实际,全面推广“441”作业模式,让学生负担减下来的同时,把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提上来。“441”作业模式,分设计、批改、规范、保障4个环节,每个环节又分4个步骤,最后形成1个以单元、章节、知识点为模块的精品作业资源库。

  落实作业“441”设计,关键在课堂教学提质,前提在教师。近两年,乳山市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从新手入职切入,抓好岗位履职落脚点,通过职业培训强化教师作业科学设计理念,借助有效的课后辅导巩固课堂教学效果。

  好的作业模式离不开课堂教学增效,乳山市立足于课堂深度学习实践研究,开发信息技术2.0师训课程,不断提供优质专项培训服务,强基固本,构建线上线下融合机制,确保减负更提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9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