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晒图书、绘小暑 济南历下区景城幼儿园这样过小暑

2022年07月08日 10:47:23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景城幼儿园

  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小暑”即为小热,意味着盛夏已经来临,为了让幼儿感受小暑的节气特点和风俗习惯,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景城幼儿园开展了小暑节气主题活动。

  小暑时节,家家户户多会不约而同选择“晒伏”,听到要给图书晒太阳,小朋友们兴趣盎然,积极的搬运图书,让图书享受灿烂的阳光浴。

  彩笔、卡纸和纸泥,在小朋友的手中变成了盛开的百合花和藤架上的冬瓜,小朋友们描绘着小暑节气的美好。

  果香四溢的水果沙拉,甜到了每一个小朋友的心坎里。炎炎七月小暑到,藕香馥郁可消暑。莲藕的吃法甚多,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蜜汁糯米藕,色香味俱全,入口软糯香甜,藕丝将口舌与美味相连,别有逸趣。

  小暑至,盛夏时,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小朋友们认识了小暑、了解了小暑的趣味习俗,体验了夏日的清凉与快乐,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