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2022中国针灸学会年会

2022年07月21日 16:14:19 来源: 山东中医药大学

 

  7月20日,由中国针灸学会主办,山东针灸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济南针灸学会、济南市中医医院协办的2022中国针灸学会年会在济南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新时代针灸,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陈榕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共同为《针灸学学科发展报告(2013-2020)》《中国针灸学学科史》新书发布揭幕,并举行了“第八届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表彰了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4项。

  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景向红,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7月20日下午,大会设置针灸基础研究、针灸临床研究、灸法临床科研与产业发展3个分会场和8个分论坛,涉及针灸治疗痛证与神经系统疾病、睡眠障碍相关病症的针灸研究前沿、微创针刀临床学术经验交流、针灸治未病、针灸治疗生殖内分泌疾病和盆底功能障碍疾病、脑病与针灸、中医针灸产业发展、针灸文献研讨等专题,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从多个专业领域作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实验针灸分会、针灸装备设施工作委员会、砭石与刮痧专业委员会的换届会议,以及中国针灸学会专家工作站续签暨座谈交流会分别召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134